当前位置:首页 > 探索

2023浦江创新论坛9月9日至11日举办

科技日报记者 刘垠

28日,浦江记者从2023浦江创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创新2023浦江创新论坛(第十六届)将于9月9日至11日在上海举办,论坛主题为“开放的月日创新生态:创新与全球链接”,主宾国为巴西,至日主宾省为湖北省。举办论坛首次设立全球创业投资大会,浦江锁定生物医药、创新人工智能、论坛先进制造三大硬科技赛道。月日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司长解敏表示,至日十六年来,举办浦江创新论坛始终围绕创新主题,浦江紧扣时代脉搏,创新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论坛本届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巴西、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嘉宾共话全球创新生态。

论坛期间,将重点举办1场开幕式及全体大会、2场主题论坛、9场专题论坛、2场展示对接和多场发布会以及“中巴之夜”等活动。其中,科技部计划组织“创新体系与科技评价”“区域创新发展”两场主题论坛,推进我国科技评价体系转型,打造区域协同发展交流的大舞台。

上海市科委二级巡视员陈宏凯介绍说,主宾国巴西、主宾省湖北省将全面参与论坛各项活动中,并在全球技术转移大会的国家馆中展示最新科技成果和技术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的全体大会上,将邀请中外科学家聚焦国际科技开放合作、开放创新生态建设,分享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人类表型组计划、大飞机全球创新合作等的最新进展和成果。专题论坛方面,则围绕脑科学、物理基础前沿、生命健康、绿色低碳、纳米技术、机器人等科技前沿领域,邀请海内外院士、国际科研机构及组织负责人发表演讲。

论坛首设的全球创业投资大会,已有全球1000多个A轮融资前的创业项目报名,500多家孵化机构、200多家投资机构参会,将遴选100个优质项目进行专业路演。已成功举办三届的全球技术转移大会,今年聚焦“创新需求、人才需求、资本需求”三大创新要素,发布全国2000多项最新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企业悬赏资金82亿元,首次发布全国10000多个高层次人才岗位需求。

据悉,本届论坛将继续设置专场成果发布会,联合国内外智库发布《全球主要创新城市科创发展指数报告》《2023理想之城-迈向教育、科技与人才高度发展的全球城市》《未来产业创新前沿领域分析》等多项高质量研究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