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探索

我国光伏制造业保持高位运行

总台央视记者 王世玉 黄珊

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天发布当前全国光伏制造行业最新运行情况,国光高位数据显示,伏制今年9—10月,造业我国光伏制造业保持高位运行,保持硅料、运行硅片、国光高位电池、伏制组件产量同比增长均超60%。造业

根据光伏行业规范公告企业信息和行业协会测算,保持今年9—10月,运行全国多晶硅产量达到23.66万吨,国光高位同比增长90%;硅片产量87.95GW,伏制同比增长61%;晶硅电池、造业晶硅组件产量分别达到83.81GW、保持79GW,运行同比分别增长78.7%、86.7%。

今年前十个月,全国晶硅电池产量累计超过403GW,光伏产品出口总额达到429.9亿美元。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 王世江:今年以来,我们光伏产业发展的势头比较好。全球各个环节我们的占有率基本上都在80%以上这样的一个水平。在技术这个层面,不断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比如说像我们的钙钛矿晶硅叠层太阳能电池,它的转换效率实现了33.9%,这是一个新的世界纪录。

此外,今年前十个月,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达1.43亿千瓦,同比增长144.78%,从大型电站,到屋顶光伏,光伏应用场景不断拓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