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

2023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公布 12人入选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 今日,年全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国教介绍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进展成效、书育国家支持教师队伍建设有关工作和第39个教师节系列宣传庆祝活动安排,人楷入选并发布2023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布人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示范活动入围名单。年全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副局长曾建立介绍了2023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有关情况。国教

曾建立介绍,书育今年5月,人楷入选两部门对学习宣传活动作了部署,布人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年全广泛组织宣传推荐,国教共推选64位候选人,书育参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人楷入选

曾建立表示,布人中宣部、教育部邀请教育专家、一线教师、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等代表,组成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委员会,严格审核推荐人选。8月上中旬,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学习强国、中国教育报及教育部门户网站等媒体,公布候选人简要事迹。

之后,推选委员会组织召开推选会议,结合公示反馈情况,经分组推选、民主投票,评选出12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如下: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 翟津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教授 刘少坤

东北师范大学教授 史宁中

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学校长、教师 蔡小雄

福建省漳州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教师 兰臻

江西中医药大学教授 刘红宁

山东省淄博市汇英幼儿园教师 韩冰川

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教师 吴拥军

云南省曲靖市第二小学校长、教师 李青霖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中学校长、教师 德吉卓嘎

兰州大学教授 任继周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研究员 许斌

曾建立表示,这12位同志,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在各级各类教育不同岗位,作出了各自的突出贡献。他们有的深耕思政教育、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有的矢志科技攻关、取得重大创新成果,有的扎根基层一线、托举学生成才梦想,有的创新教学方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他们的事迹,集中反映了新时代教师队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良好精神风貌,是广大人民教师的优秀代表和杰出典范,无愧于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的光荣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