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

蔚来自研激光雷达主控芯片“杨戬”亮相 10月量产

  新浪科技讯 9月21日上午消息,杨戬在今日的蔚自NIO IN 2023蔚来创新科技日上,蔚来创始人、研激董事长、光雷CEO李斌发表演讲。达主

  李斌公布了“蔚来技术全栈”,控芯包括芯片及车载智能硬件、片亮电池系统、相月电驱系统、量产车辆工程、杨戬操作系统、蔚自移动互联、研激智能驾驶、光雷智能座舱、达主智慧能源、控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全球数字运营等12个关键技术领域,将满足蔚来在智能、电动、汽车,产品、服务、社区,多品牌、多平台、多区域三个维度九大要素研发的需求。

  李斌在会上宣布 ,蔚来首款自研芯片——激光雷达主控芯片“杨戬”10月量产。

  据介绍, “杨戬”芯片是蔚来智能硬件团队发布的第一颗自研芯片,8核64位处理器,并且加配8通道9bit的ADC,采样率达1GHz,可高效捕获激光雷达传感器的原始数据,还将为激光雷达降低50%的功耗。

  李斌介绍,蔚来自研芯片团队目前有800人的规模,分布在两个国家六个城市:圣何塞,北京,合肥,上海,杭州,深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