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

精彩不断!2024科学跨年系列活动重磅来袭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日前,精彩记者从“2024科学跨年系列活动”媒体吹风会上获悉,不断“2024科学跨年系列活动”于2023年12月至2024年2月期间开展。科学跨年

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系列袭副主席、活动新闻发言人陈维成介绍,重磅活动主题为“聚科技之火 燃时代之光”。精彩活动包括2024科学跨年之夜、不断2023·典赞时刻、科学跨年2023年京津冀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决赛、系列袭科创中国·北京创新荟启动等十余项重点活动。活动

“2023年京津冀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决赛由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重磅天津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精彩河北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不断北京市科协、科学跨年天津市科协、河北省科协共同组织开展,于12月23日举办,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8支队伍将同台竞技,为公众奉献一台精彩的科学素质知识竞答争霸赛。”北京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尹树国介绍。

“2023·典赞时刻”是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将于2024年2月2日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主题为“科技为光·典赞时刻”。“活动将首次以年度盘点形式,集中讲述首都科技工作者作为亲历者、见证者、传承者,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的故事,综合展示首都科技工作者奋进新时代的群像风采。”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主任唐瑾说。

“科学跨年之夜”是北京市科协和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科学文化教育品牌,已连续举办三年。“活动中,12位顶尖科学家、院士、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科学传播爱好者将登台演讲或致辞。观众将探究‘华龙一号’、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等大国重器的奥秘,在‘2024年第一堂科普课’中体验航空航天、光学玻璃、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节目还将发布‘2023年公众最关注的十大科技事件’‘2023青年最关注的改变未来十大变革科技’。节目将于2024年1月1日晚间在北京卫视播出。”北京科普发展与研究中心主任付萌萌说。

“2024科学跨年系列活动”还包括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科创、决策咨询类活动。跨年期间,北京市科协将举办“智止流言 探求真知——2023年度‘科学’流言求真榜”年度发布活动,发布2023年十大“科学”流言,还将举办智库区域行暨数字驱动京津冀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论坛,《大先生》《科技创新小达人》等一批精彩视频也将在跨年期间重磅亮相,为市民节庆生活带来清新的科学气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