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2023北京100越野赛延庆开跑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9月17日,北京2023北京100越野赛在延庆区井庄镇鸣笛开跑。越野当天,赛延越野赛吸引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越野跑爱好者参与角逐,庆开奔跑在延庆的北京青山绿水间。

据了解,越野本次比赛兼顾挑战性和体验性,赛延共设置40公里、庆开30公里、北京6.6公里三大组别。越野其中40公里、赛延30公里组需挑战海拔1240米燕羽山越野赛道;6.6公里体验组则穿越富有历史和特色的庆开柳沟凤凰古城,在越野跑中感受人文底蕴及自然生态之美。北京

当天,越野随着鸣笛开赛声响,赛延参赛运动员们从柳沟凤凰古城起点竞相出发,途经董家沟村、青龙潭、三司村等多个地点。

“通过参加本次越野赛,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北京延庆。这里青山绿水,民风淳朴,大家在这里能通过自己脚步静静享受京郊的乡村浪漫,还能品尝到‘豆腐宴’等特色美食,让我们享受越野激情的同时,又充分体验纵情山野之乐。”参赛选手表示。

作为首都生态涵养区,延庆积极将发展体育事业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通过引进国家级、市级体育赛事活动等措施,努力打造全季候的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助力延庆区“户外运动城市”打造,巩固“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等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井庄镇作为延庆区“九沟十八湾”首站,在南部山区的六湾十村发展丰富的文旅业态,游客可到北地“云水湾”置身云绕山间、小溪潺潺的绝美意境,也可到箭杆岭星猎南山塞外风情湾享受逛绵延山野、涮泉水羊肉的休闲放松,还可走进音乐谷窑湾,感受悦语森林、乐享乡村的京郊生活。

此次活动旨在挖掘推介延庆山水体育资源,展示延庆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带动民俗旅游发展,促进体旅产业融合发展,推广运动休闲生活方式,助力延庆区“户外运动城市”打造,全面建设生态文明幸福最美冬奥城。井庄镇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发挥森林康养旅游示范基地优势,整合镇域内的美食、民宿、体验、户外运动等文旅资源,推出30余项体验活动,以及8条旅游线路等夏日文旅产品,全面开启旺季旅游市场,为游客提供一站式京郊旅游目的地体验。

(韩冰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