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探索

第20届东博会将突出绿色智能 展示创新合作新机遇

科技日报记者 刘昊

9月15日,第届东博记者从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合作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新闻吹风会获悉,突出第20届东博会和峰会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广西南宁举办。绿色

发布会介绍,智能展示当前,创新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新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第届东博成为各国人民的将合作共识。本届博览会聚焦同东盟国家一道加强科技创新合作,突出把握变革新机遇,绿色打造竞争新优势,智能展示设立智能装备、创新数字技术、新机先进技术、第届东博绿色建材与智能家居展区,集中展示绿色低碳技术和应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促进区域绿色发展。

其中,本届博览会首次设立的工业设计展区,展示中国—东盟工业设计先进产品技术、前沿发展趋势、优秀合作成果和产业生态体系。首设的数字技术展区,积极拓展中国同东盟国家在数字贸易等新领域合作机遇。首设的壮美广西开放发展展区,重点展示广西推进陆海新通道建设成效、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成果。此外,还新增多个重点产业展区,包括上市公司展区邀请专精特新“小巨人”上市企业集中展示黑科技产品;时尚生活(纺织品)展区展示纺织产业智能化、时尚化新趋势;建筑合作展区展示建筑项目、技术成果等。

据介绍,博览会将围绕电商、环保、蓝色经济等相关热点领域举办19个高层论坛,深化中国同东盟国家在可持续和低碳等领域发展合作,共同推进“五大家园”建设机制创新和成果固化。依托“千企开拓”线上展会平台,继续办好云上东博会,首次实现实体展馆全景数字化可视化呈现,打造“永不落幕的东博会”。

今年是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创办20周年。本届东博会的主题是“和合共生建家园,命运与共向未来——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打造经济增长中心”,其间将举办开幕式、东博会和峰会20周年成果展、第三届RCEP经贸合作工商高峰论坛等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