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探索

新磁性材料有助催生常温运行的量子计算机

科技日报记者 刘霞

量子计算机有可能彻底改变世界,新磁性材行但它们目前只能在极低温度下运行,料有量计而冷却计算机非常昂贵。助催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埃尔帕索分校团队开发出了一种新型量子计算材料能在常温下工作,生常算机且磁性是温运纯铁的100倍,有望用于制造可以在常温下工作的新磁性材行量子计算机。相关论文已刊发于最近的料有量计《应用物理快报》杂志。


埃尔金迪博士展示为量子计算机创造的助催新磁性材料。
图片来源:得克萨斯大学埃尔帕索分校   

研究负责人艾哈迈德·埃尔金迪表示,生常算机磁铁广泛存在于智能手机、温运汽车和固态硬盘(存储计算机信息的新磁性材行硬件)等设备内。在量子计算机中,料有量计磁铁被用来提高计算速度,助催但它们的生常算机强磁性只有在低温下才能显示出来。因此,温运目前的量子计算机必须处在-272.78℃的极低温度下——只比绝对零度(-273.15℃)略高一点。为让量子计算机正常运行,需要冷却计算机及所有相关材料,而这非常昂贵。为解决这一问题,自2019年以来,埃尔金迪团队一直致力于创造全新的磁性材料。

团队关注的两个焦点是:能在正常温度下工作,以及由非稀土材料制成。埃尔金迪指出,目前所有磁铁都由稀土材料制成,而稀土元素的储量有限。经过几年试错,团队终于开发出了新的磁性材料。他们利用氨基二茂铁和石墨烯研制出了一种高磁性量子计算材料,其磁性是纯铁的100倍,而且能在室温下工作。研究人员认为,新材料可用于在室温下制造量子计算机。

尽管如此,研究人员表示仍有许多工作要做。首先,这种材料很难制造,因此他们正致力于优化制备过程;此外,他们也在继续提高材料的有效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