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探索

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队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新华社记者 周圆

北京时间11月9日22时,中国正在执行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任务的第次队穿道进“雪龙2”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此前,南极“雪龙”号和“天惠”轮货船分别于8日、考察9日驶过赤道。越赤至此,入南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队3艘船全部进入南半球。半球

考察队在“雪龙”号和“雪龙2”号分别举行了穿越赤道纪念活动。中国队员们排列成“40”字样的第次队穿道进队形合影留念,举行拔河、南极掷飞镖等比赛,考察以简单而热烈的越赤方式告别北半球,继续向南极挺进。入南

据悉,半球“雪龙”号预计于11月15日抵达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中国完成物资补给和新队员登船后,将前往南极中山站。“雪龙2”号预计于11月21日抵达新西兰利特尔顿,完成物资补给和新队员登船后,将同“天惠”轮货船组队一同驶向罗斯海新站所在区域。

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由自然资源部组织,这是中国首次派出3艘船执行南极考察任务。考察队于11月1日从国内出发,建设新考察站是本次考察最突出的亮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