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休闲

在轨三个月 “神十七”乘组都完成了哪些任务?一起回顾→

从2023年10月26日进入太空至今,神十七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已经在中国空间站工作生活了90天,轨个顾→任务进行将近过半。月乘这段时间,组都他们都完成了哪些任务?

10月26日19时34分,完成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顺利打开“家门”,任务欢迎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入驻“天宫”。神十七

在空间站工作生活期间,轨个顾→神舟十七号乘组航天员陆续开展了舱内状态设置、月乘载荷出舱、组都实验机柜调试等相关工作。完成

作为空间应用的任务重要领域,航天医学领域多项实验也同步开展,神十七着力于研究解决制约人类长期航天飞行的轨个顾→主要医学和人因问题。神舟十七号三位航天员密切协作,月乘进行了下肢运动学测试实验,以研究航天员在失重环境下的运动生物力学特征;还进行了视功能研究,以探索航天飞行相关视功能损伤的发病机制,并提出相应防护方案。

在轨期间,空间站里的“太空菜园”接连喜获丰收,航天员们在轨采摘、品尝由两个乘组共同栽培出来的成果。

这是中国空间站首次舱外试验性维修活动,神舟十七号航天员汤洪波、唐胜杰、江新林密切协同,在空间站机械臂和地面科研人员的配合支持下,完成了天和核心舱太阳翼修复等既定任务。我国首位重返空间站的航天员汤洪波时隔两年再度漫步太空,航天员唐胜杰成为我国目前为止执行出舱任务年龄最小的航天员。

2024年1月,在天舟六号撤离中国空间站之前,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整理了空间站内各类物资货包,为迎接天舟七号货运飞船的到来做准备。

1月17日,天舟七号货运飞船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为空间站送去约5.6吨的物资。1月19日,神舟十七号航天员在地面支持配合下,打开天舟七号货运飞船舱门,开始进行物资转运工作。

这次天舟七号共计为空间站带来61件实验载荷,总重约473千克。包含实验单元及样品、实验耗材、备品备件等。这些实验载荷转运到空间站实验设施内之后,将开展空间生命科学、空间材料科学、微重力流体物理与燃烧科学等共计33项科学实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