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国际上第一次!我的学者分析了非人类灵长类早期造血过程

戴欣 科技日报记者 张强。国际过程

早期非人灵长类造血的上第来源是什么?怎么来的?回答这些重要的科学问题,将为造血干祖细胞的次的长类体外再生提供重要的数据资源和理论指导。5月31日,分析非人记者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疗中心获悉,类灵中心血液病医学部、早期造血刘冰研究团队与昆明理工大学等单位合作,国际过程基于猴胚体外培养体系,上第首次系统分析了早期中胚层造血的次的长类细胞和分子规律。国际著名期刊《细胞》杂志上发表了相关论文。分析非人

近年来,类灵造血发育领域的早期造血热点和难点问题是分析人早期造血发育及其调控机制。了解造血系统建立的国际过程规律,了解血液相关疾病的上第起源和发生机制,指导造血干祖细胞的次的长类体外功能再生具有重要意义。受伦理和有效技术手段的限制,学术界仍然缺乏理解。以猴子为代表的非人类灵长类动物为研究这一问题提供了重要的工具和解决方案,但由于资源稀缺,对其造血发育过程的理解也非常有限。

据了解,该团队通过与昆明理工大学等合作单位的联合攻关,实现了猴胚25天的长期体外培养。这是世界上第一次实现从体外发育到器官早期的猴胚胎,为探索生理情况下器官发育阶段的发育规律,了解病理下胚胎的起源提供了重要的资源和工具。该团队结合单细胞转录组测序和高通量生物信息学分析,进一步利用猴胚体外培养系统,系统分析了猴早期血液系统的建立过程,对人、猴、鼠进行了跨物种比较研究。这是世界上第一次对猴子早期造血过程进行精细分析,与人类造血过程高度保守,为今后利用猴子模型研究人类造血提供了理论依据。

下一步,该团队将基于现有的猴胚体外培养体系,进一步探索非人灵长类造血的调节和起源,为最终实现造血干祖细胞的体外再生提供理论依据和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