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重庆渝遂高速复线缙云山隧道左线贯通

中新网重庆12月8日电 (张旭)历时750天,重庆12月8日,渝遂重庆渝遂高速公路复线(以下简称“渝遂复线”)控制性工程缙云山隧道左线顺利贯通,高速标志着渝遂复线建设取得新进展。复线

12月8日,山隧工人在重庆渝遂高速公路复线缙云山隧道左线贯通点查看现场情况。道左张旭 摄

渝遂复线缙云山隧道跨越重庆市北碚区、线贯璧山区,重庆左线长2828米,渝遂右线长2845米,高速隧道最大埋深约275米,复线存在岩溶、山隧煤层采空区、道左断层等不良地质,线贯施工难度大,重庆安全风险高。

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缙云山隧道采用双向开挖的方式掘进,为提升施工效率,全隧配备了湿喷机械手、全液压二衬台车等智慧设备,实现隧道施工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以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

12月8日,工作人员在重庆渝遂高速公路复线缙云山隧道进行测量等工作。张旭 摄

缙云山隧道左线贯通后,渝遂复线将实现主线北碚至璧山段拉通,便利后续建设。现场负责人预计,缙云山隧道右线也将于今年12月下旬贯通,进而实现全隧贯通。

据悉,渝遂复线是重庆“四环二十二射六十联线”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渝遂高速公路的扩能项目之一,全长27.238公里,由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属重庆渝遂复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建设。

12月8日,重庆渝遂高速公路复线缙云山隧道内,一货车正在运送渣土。张旭 摄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补充完善国家和重庆市高速公路网络,形成渝西地区进入重庆中心城区的新通道,有利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