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黄河干流宁夏段水质连续7年保持Ⅱ类

新华社记者 马丽娟

记者从1月9日召开的黄河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黄河干流宁夏段水质连续7年稳定保持Ⅱ类,干流劣Ⅴ类水体和城市黑臭水体动态清零,宁夏提前两年完成国家下达的段水“十四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

宁夏全境属于黄河流域,质连2023年以来宁夏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续年整治入黄排污口946个,保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35.65%,Ⅱ类渝河入选美丽河湖优秀案例。黄河为从根子上减少污染排放,干流宁夏深入推进排污权改革,宁夏严格生态环境准入管理,段水审批“两高”项目同比下降60%。质连

这是续年2023年12月24日在黄河宁夏段拍摄的流凌景观(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王鹏 摄

宁夏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尚静介绍,保持下一步宁夏将坚持保护和治理并重,实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行动,加强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和规范化管理,强化重点行业企业污水治理及排放管控,推进县域黑臭水体整治。同时,加快构建完善“责任共担、效益共享、环境共治”的生态保护补偿体系,实施黄河宁夏段干支流及重点入黄排水沟上下游横向保护补偿制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