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

北京世园公园第三届红叶生态文化节开幕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9月10日,北京以“人间朝暮,世园生态红叶知秋!公园”为主题的第届北京世园公园第三届红叶生态文化节拉开帷幕。

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红叶世园公园因早晚温差较大,更早进入红叶变色期,文化“红叶早、节开种类多、北京色彩艳、世园生态红期久”,公园成为北京市及周边地区最早的第届红叶观赏地。此次文化节将持续到10月15日,红叶期间北京世园公园将推出多彩活动,文化开通游园专线,节开成为广大市民秋游出行好去处。北京

据了解,园区红叶树品种繁多,包括银红槭、银白槭、元宝枫、茶条槭、火焰卫矛、黄栌等,彩叶树种更是多样,包括蒙古栎、海棠、银杏、白桦、白蜡、金叶榆、金枝国槐等。

据统计,园区内各类彩叶树共计150余种,五万余株。园区内150余种彩叶树渐次蜕变,浓绿、金黄、橙红和深红,随着秋的脚步加快,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也将在世园徐徐展开。该园区绿化率达到87%,空气洁净清新,漫步红叶林间,游客能够体会到“碧涧流红叶,青林点白云”的悠然美好。

红叶节期间,世园公园推出两条游园专赏路线和四个最佳观赏打卡点,游客可沿线乘坐小火车领略秋色之美,拍照留下心动瞬间。此外,世园公园依据红叶分布片区结合景观资源推出两款红叶游览产品。北京世园公园还将举办遇见秋天园艺科普、PEPE欢乐夜跑、斯巴达系列赛事、国际钓鱼友谊赛、宇宙岛音乐节等活动。

“来到北京世园公园,不仅能够欣赏绚烂的红叶,还能体验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我们的公园周周有主题,日日有活动,同时也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游客趣赏红叶,乐游世园。”北京世园文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薛亚征说。

(北京世园公园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