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休闲

首届胰腺癌关注月公益活动开启

科技日报记者 代小佩

11月26日,首届“爱在易起,胰腺安心常伴——胰腺癌关注月公益活动”在北京举办,癌关这是注月首届胰腺癌关注月公益活动。大会在北京、公益上海、活动广州、开启武汉四地设置会场,首届汇聚近100位国内外胰腺癌领域专家,胰腺探讨胰腺癌领域前沿进展,癌关同时宣布启动胰腺癌关注月公益系列活动。注月

胰腺癌是公益一种高致死性、难治性消化道肿瘤,活动具有症状隐匿、开启恶性程度高、首届发展速度快等特点,被称为“癌中之王”。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约有13.4万例新增胰腺癌患者,13.1万例胰腺癌死亡患者。

胰腺癌早期症状不典型,易被忽视。目前,世界范围内的胰腺癌早期诊断率不足5%。而约60%的患者首诊时已转移,约30%的患者首诊时处于局部进展期,失去手术根治的机会,患者往往陷入二线及后续治疗选择极为有限以及预后不佳的困境。

与会专家表示,必须依靠多学科合作诊疗模式(MDT)为患者提供精准评估,提高胰腺癌治疗效果。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杨尹默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MDT模式应用已经普及而且越来越规范,在胰腺癌治疗过程中也得到很好应用,有助于避免治疗不足和治疗过度。

“通过MDT模式为患者综合治疗能发挥‘1+1>2’的效用,进而逐步提高胰腺癌五年生存率。”北京协和医院张太平教授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