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探索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第二届大会在长沙开幕

科技日报记者 俞慧友 实习生 钟红琼 姚宇春

10月30日,博鳌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第二届大会在湖南长沙开幕,亚洲主题为“全球发展 共享安全”。论坛论坛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郑建邦在开幕会上致辞。全球

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是经济博鳌亚洲论坛发起的专题论坛会议,于10月29日至31日在长沙举行。发展大会旨在通过探讨经济发展与安全问题的安全内在联系,防范、第届化解与经济息息相关的长沙非传统安全领域风险,激发全球经济发展新动能,开幕推动构建共同发展、博鳌共享安全的亚洲人类命运共同体。

与会嘉宾认为,论坛论坛在当前纷繁复杂的全球国际环境下,“全球发展 共享安全”是经济各国的共同需要,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当前,国际上发生着许多重要事件,深刻影响着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各方应加强协调与合作,充分发挥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多边体系作用,为共同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国际环境,推动发展问题重回国际议程核心。同时,在共促全球发展与安全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指导原则是合作共赢,各方应牢固树立合作共赢的理念,切实探索合作共赢的路径,完善保障合作共赢的机制。

与会嘉宾主张,积极应对当前全球发展与安全中的重大问题。各国应加强全球和区域间的宏观政策协调,维护宏观经济稳定与金融体系安全,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与韧性。要促进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发展,加强全球数字治理。要加快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与转型。

(钟红琼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