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广西社会科学院越南研究所揭牌

韦丽春 梁薇 科技日报记者 刘昊。广西

6月26日,科学广西社会科学院越南研究所成立座谈会暨胡志明与中越友谊首发仪式在南宁举行。南研

广西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究所揭牌院长陈立生在讲话中表示,广西广西社会科学院是科学中国为数不多的最早研究东南亚、越南等国家的南研机构之一。早在1978年,究所揭牌东南亚研究所(印度支那研究所)就成立了,广西广西社会科学院最早成立的科学研究机构之一——历史研究所也是越南研究的重要力量。广西社会科学院高度重视越南研究,南研一是究所揭牌整合医院促进越南研究,二是广西注重创造优质工作,积极推进成果转化,科学充分发挥智库决策咨询服务的南研作用,三是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培养团队意识,具有相当专业能力和水平,具有明确的专业定位,扎实的年轻研究人员。 

广西社会科学院越南研究所揭牌。主办方提供图纸。

会上,陈立生、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部主任、二级研究员潘金娥共同为越南研究所揭牌,陈立生为越南研究所名誉所长潘金娥颁发聘书。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就“广西社会科学院越南研究所建设与新时期越南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外,还举办了《广西社会科学院越南研究回顾图片展》,播放了《广西社会科学院越南研究回顾与展望视频》。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东南亚研究中心、广西东南亚经济政治研究所、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出席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