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青岛西海岸新区:金融活水赋能实体经济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宋迎迎 通讯员 陶雯雯。青岛区金

1月13日,西海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动2023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春雨行动”,岸新吹响了全面深化金融企业合作、融活金融赋能实体经济的水赋“集结号”。

2023年是体经青岛西海岸新区“创新突破年”。2023年,青岛区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西海“春雨行动”将以“抓投放、促经济、岸新开新局”为主题,融活计划全年开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消费季”、水赋“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行动”、体经“金融赋能科技创新行动”、青岛区金“绿色金融助推‘双碳’目标行动”、西海“金融服务进园区行动”五大专题对接行动。岸新

活动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了200个重点项目、851亿元融资需求信息、2941家工业科技白名单企业和68家企业74.7亿元融资需求信息。青岛西海岸新区以国家战略、实体经济、城市更新、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为重点,结合第一批项目清单和融资需求,通过金融机构和部门的密切合作,努力在第一季度实现550多亿元的新信贷投资,同比增长20%;营运资金贷款的目标任务超过230亿元;企业债券发行的目标任务为173亿元。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签约揭牌仪式。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青岛分行、工业银行青岛分行三家银行绿色金融专营部正式揭牌。围绕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和山东省绿色低碳优质发展试点区建设,开展绿色金融创新,打造绿色金融新区模式。

去年,青岛西海岸新区率先启动了2022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春雨行动”,成立了21支“金融管家”团队和28支专业金融咨询团队,组织了58次金融企业对接会议,解决了68.95亿元的融资需求,率先发布了一系列“一金两贷双保险”政策,共发放了47.99亿元的低成本专属贷款,为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