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休闲

宁夏支持企业建设飞地研发中心 创新团队获批支持200万元

科技日报记者 王迎霞

记者5月17日从宁夏科技厅获悉,宁夏为创新人才引育方式,支持中心支持拓宽技术转移通道,企业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建设该厅日前联合自治区党委人才办、飞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制定出台《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飞地研发中心备案支持暂行办法》,创新大力支持企业在发达地区建设飞地研发中心。团队飞地研发中心申请组建自治区科技创新团队,获批获批后最高给予200万元支持。宁夏

“我们强化对飞地研发中心的支持中心支持引才支持。”宁夏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企业备案的建设独立研发机构可申报自治区人才小高地,获批后给予50万元支持;可申请建立自治区博士后工作站、飞地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创新获批后分别给予30万元、团队10万元支持,进站博士一次性给予10万元科研经费资助;对全职聘用签订5年以上聘用合同的全日制博士给予每月5000元补助、重点院校重点学科硕士给予每月3000元补助,连续补助5年;全职聘用的研发人员可申报自治区科技领军人才,获批后培养期内给予100万元支持;聘用的国(境)外人才可申报自治区国(境)外人才项目,获批后给予一定支持。

飞地研发中心全职聘用人员可申报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科技奖励,获批后按相关规定给予一定支持和奖励;可申报“宁夏杰出人才”“塞上英才”“塞上名家系列”等人才奖励项目,获批后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5万元奖励。

另外,对企业在区外建设的独立研发机构和联合研发机构,自治区首次备案后一次性分别给予最高100万元、50万元奖励;每三年对综合绩效评估为“优秀”的,分别给予50万元、25万元奖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