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

台风登陆不等于危险解除 珠三角仍要防御风雨和风暴潮影响

总台记者 陈惠婷

据广东省气象台消息,台风2023年第9号台风“苏拉”已于2日3点30分前后在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登陆,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不等暴潮2日5时,于危影响“苏拉”中心位于北纬21点8度,险解东经113点1度,除珠也就是角仍珠海东部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防御风雨达到42米每秒的和风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台风八级大风半径约110公里。登陆预计“苏拉”将以每小时10到15公里的不等暴潮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于危影响

气象部门提醒,险解台风登陆不等于危险解除,除珠截至6时09分,珠三角大部市县暴雨预警信号生效中,“苏拉”对广东的风雨影响仍将持续,请民众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继续做好防御工作。

降雨方面,9月2日3时至6时,广东江门、珠海、惠州、中山、云浮等地雨势较大。3小时累计雨量榜首是江门台山市赤溪镇120.8毫米,其次是珠海金湾区平沙镇113.8毫米,均达到大暴雨级。此外,江门新会区崖门镇99毫米、珠海市斗门区斗门镇73.3毫米、惠州惠城区河南岸街道72.9毫米、中山神湾镇67.1毫米、云浮新兴县里洞镇60毫米,均达到暴雨级。请各地注意防御,途经积水路段,切勿强行涉水。

气象部门预计,2日上午到中午,广东沿岸将会出现天文大潮,最高潮位超过2米,另外台风“苏拉”也会带来风暴增水叠加影响,珠江口附近的城市要警惕海水倒灌,尤其是深圳、东莞、广州、中山及珠海地区,要按台风“天鸽”级别防御海水倒灌。低洼地带、地下车库等地区做好防汛措施,车库一旦被淹,车主切勿冒险救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