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12月30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受高湿以及持续不利的中央大气扩散条件共同影响,预计,气象12月30日早晨至上午,雾红北京东南部、色预天津、中央河北中南部、气象山东、雾红河南东部和南部、色预山西中部、中央陕西南部、气象安徽中北部、雾红江苏北部和南部、色预上海、中央浙江、气象福建西北部、雾红四川东部、重庆中南部、湖北中东部、湖南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东部、江苏南部、上海南部、浙江北部、福建西北部、四川东部、重庆西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东部、江苏南部、上海南部、浙江北部、四川东部、重庆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

另外,30日白天,渤海南部、黄海中部和西南部海域、东海西北部海域、台湾海峡、渤海湾、莱州湾、山东半岛沿岸海域、江苏东部沿岸海域、长江口及杭州湾附近海域将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

防御指南:

1、有关单位按照行业规定适时采取交通安全管制措施,如机场暂停飞机起降,高速公路暂时封闭,轮渡暂时停航等。

2、驾驶人员根据雾天行驶规定,采取雾天预防措施,根据环境条件采取合理行驶方式,并尽快寻找安全停放区域停靠。

3、航行、作业的船舶应严格执行《海上雾中航行规则》,加强瞭望、限速航行,渔船要避开航道捕捞作业,确保航行安全。

4、不利大气扩散条件导致的持续低能见度天气影响身体健康,居民需要适当防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