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科技“膜”法守护优质水环境

科技日报记者 江耘 实习生 卢馨怡

活动现场。膜主办方供图

“世界从未如此紧密地联结在一起,科技在获取便利的法守同时也将风险联系在一起,工业文明让城市变得更加脆弱,护优环境尤其表现在‘水’的质水治理方面。”12月22日,膜在浙江杭州,科技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法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在“水容方”中国现代文明形态与水环境建设研讨会上表示。护优环境

工业废水处理是质水我国环保产业的重要分支,今年,膜生态环境部发布《电子工业水污染防治可行技术指南》,科技针对电子工业废水的法守类型和特点,基于企业水污染防治技术发展水平和环境管理需要,护优环境从源头预防、质水过程控制、末端治理全过程提出了可规模应用的废水污染预防及治理可行技术和环境安全管理措施。

活动现场,中国膜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慢分享了水环境建设中的技术应用。他表示,膜技术作为一种新型高效的分离技术,在水环境建设中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前景。它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可以为水质净化、水处理、水资源回收和水环境治理等领域提供高效、环保和可靠的解决方案,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发展。

“未来膜行业将以开发设计具有抗污染的功能膜、高通量、高填装密度的分离膜和有机-无机的复合膜为发展趋势,为支持水环境建设持续供力。”徐慢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