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中国热科院专家赴泰国示范推广橡胶提质增效技术

田婉莹 科技日报记者 王祝华

9月10日至15日,中国增效应泰国橡胶管理局邀请,热科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专家团队一行4人赴泰国橡胶管理局示范推广橡胶提质增效技术。院专

专家组一行前往泰国橡胶加工中心、家赴技术北柳府橡胶中心、泰国推广提质博通区博通橡胶基金合作社有限公司标准胶工厂、示范广垦橡胶集团泰华公司,橡胶了解割胶、中国增效橡胶原料收购、热科生产加工、院专污水处理等情况,家赴技术开展橡胶加工和栽培技术示范和指导。泰国推广提质

专家组还与泰国橡胶管理局局长纳功及泰国橡胶研究所科研人员进行座谈交流,示范详细讨论澜湄项目合作内容。橡胶纳功希望选派青年科研人员到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学习组培苗和芽接苗育苗技术,中国增效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中国橡胶科技产品到泰国进行示范推广。

泰国具有得天独厚的天然橡胶种植环境,是中国天然橡胶重要的进口来源国之一。2022年,中国从泰国进口天然橡胶达269.61万吨。在澜湄国际合作项目的支持下,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与泰国橡胶管理单位、种植合作社和大型企业开展了长期深入合作,对推动澜湄国家橡胶树栽培和天然橡胶初加工技术进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