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哈尔滨移动严阵以待,筑牢汛期通信铁壁铜墙

通讯员 韩冰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穿好救生衣!滨移出发!动严”黑龙江省哈尔滨移动五常分公司王明瑞高声说道。阵待筑牢8月3日,汛期连续降雨让五常县沙河子镇向阳至沙河子路段被大水淹没,通信铁壁铜墙王明瑞第一时间组织维护人员赶赴现场,滨移面对漫过膝盖的动严积水,他们相互搀扶,阵待筑牢艰难前行到达水淹基站,汛期用近4小时的通信铁壁铜墙时间处理了沙河子基站的故障,恢复了业务。滨移

8月2日晚,动严在尚志,阵待筑牢抢险队分别从尚志镇、汛期亚布力镇等地连夜出发,通信铁壁铜墙前往老街基乡、苇河镇等地支援,协助做好现场发电和故障抢修,目前,已投入34名保障人员、16台车辆、69台油机;在南岗区,维护人员冒雨给铁通沙曼汇聚机房基站发电……面对哈尔滨各地出现的暴雨天气,哈尔滨移动维护人员不畏艰难,冲锋在前。

汛期前,哈尔滨移动未雨绸缪,精心部署,防治结合。奋战在一线的保障人员提前开展网络设备和低洼地区线路巡检,对存在隐患的机房、基站进行重点排查,做沙袋防护及重要设备的垫高等处理,并在重要机房内提前安置油机,对重要光缆段落提前进行杆路加固,最大限度地减小自然灾害给通信造成的损失和影响。

为有效应对本次强降雨天气,哈尔滨移动网络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基站信息,抢修设备、抢修车辆整装待发,各区县公司抢修队伍通力协作,相互支援,确保移动通信设施安全度汛。

(哈尔滨移动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