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休闲

南方雨雪今起收尾 春节假期晴朗升温开场

今天(2月8日)起,南方我国南方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开始收尾,雨雪范围和强度都将明显缩减,今起假期明天各地雨雪基本结束,收尾升温大家可以安心度除夕了。春节此外,晴朗目前我国北方的开场升温大幕已经拉开,南方的南方升温略微滞后,但9日开始随着南方晴天增多,雨雪气温也会迅速回升。今起假期总体而言,收尾升温今年春节假期,春节我国大部都将以晴天和升温开场。晴朗

南方大范围雨雪过程即将“落幕” 中东部各地将在晴朗中迎春节

昨天,开场南方的南方雨雪冰冻天气仍在持续。据实况监测显示,贵州东北部、湖南北部及甘肃南部、陕西西南部等地出现小雪,湖南湘西局地中雪;贵州东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雨夹雪1~10毫米;贵州东部、湖南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冻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江西赣州、福建龙岩局地暴雨。

好消息是今天开始,南方的雨雪天气将进入收尾阶段,明天各地雨雪过程基本结束。具体来看,今天,新疆北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和西部、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9毫米)。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大部、四川盆地中南部、重庆西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明天,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川西高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5~8毫米)。四川盆地西南部、云南东部、广西东部和西部、广东中西部、海南岛、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明天就是除夕了,我国大部地区将在晴天中迎来龙年春节。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未来几天南方雨雪过程结束,但不少地方的积雪还未完全融化,公众假期出行仍需注意积雪、结冰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北方波动式升温 南方明起进入升温“快车道”

气温方面,目前我国北方的升温大幕已经开启,今天各地气温将陆续回升到较常年同期偏高水平。

不过,预计2月10日至11日,北方还将遭遇冷空气影响,气温短暂波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有4~6级偏北风。不过,这股冷空气之后,北方气温又会快速回升,12日至13日,北方气温将陆续达到高点,不少地区可能迎来今年以来最暖的一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最高气温将达到10℃以上,东北多地最高气温也将回到0℃、甚至5℃以上。

而在南方,受前期雨雪天气影响,升温来得略微滞后,今天各地气温仍将普遍较常年同期偏低。明天开始,随着晴天增多,南方大部地区也将快速升温,10日江淮、江南等地最高气温就能回升到15℃左右,华南多地最高气温也会升至20℃上下,多地累计升温能达到10℃左右甚至更多。

值得注意的是,南方大部地区虽然最高气温升幅较大,但最低气温回升依然比较缓慢,尤其是9日以后,南方多地的昼夜温差将增大至10℃以上,像长沙,10日的最高气温可达14℃左右,但最低气温却只有0℃上下,昼夜温差达14℃,上述地区公众需留意临近预报,早晚出行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