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新一股较强冷空气明天“发货” 东北雨雪天气再发展

今天(11月25日),发货寒潮影响过程结束,新股雪天我国大部开启升温模式。较强但新一股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了!冷空26日至28日,气明气再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天东东北等地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8~12℃,北雨公众需持续做好保暖工作,发展谨防感冒。发货

今天我国大部气温止跌回升 明起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再“发货”

昨天,新股雪天寒潮影响逐渐收尾,较强影响明显减弱,冷空降温主要集中在东北东部、气明气再江汉北部、天东江南,北雨降温幅度不大。

今天,随着寒潮影响结束,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开始回升。但明天起,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再次“发货”,一直到28日,它将自北向南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受其影响,长江以北大部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4~6℃,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下降8~12℃,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等地部分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8~9级,近海海域风力可达9~10级。

此次降温过程中,东北等地降温明显。省会级城市中,像长春,29日最高气温仅有-9℃,将创今年下半年来气温新低。同时,华北、黄淮等地回温也将被抑制,最高气温始终保持在个位数,天气十分寒冷,公众需持续做好保暖工作。

东北雨雪天气再发展 吉林辽宁等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

降水方面,今天我国降水将有所增多,东北地区的雨雪天气将再度发展。中央气象台预计,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新疆北部、青海中部、陕西中部、山西大部、河南西部、北京西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陕西南部、黄淮大部、江汉、西南地区东部、广西西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明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河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湖南西部、贵州南部、云南中东部、广西西部、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周末,东北将再迎雨雪天气过程,主要是降水时段为26日夜间至27日,其中黑龙江、吉林以纯雪为主,辽宁雨雪混杂。由于前期雨雪天气过程频繁,目前东北多地仍有较深积雪,公众需关注预警预报信息,外出谨慎慢行,谨防车辆打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