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预计杭州亚运会将创造三个“最”

洪恒飞 科技日报记者 江耘。最

7月6日,预计亚运浙江省省省委举办的杭州“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省长、创造省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领导小组组长王浩介绍了杭州第19届亚运会(以下简称杭州亚运会)的最最新筹备情况。他说,预计亚运杭州亚运会有望在亚运会历史上创造“三大”。杭州

“三个最大”分别是创造:最大的,杭州亚运会运动员预计将超过1.3万人,最加上团队官员、预计亚运技术官员,杭州总规模将超过3万人;项目最多,创造杭州亚运会有40个项目、最61个项目、预计亚运483个小项目;覆盖面最广,杭州共有主办城市、5个协办城市、56个竞赛场馆、31个训练场馆,一个亚运村和五个亚运分村,比赛的复杂性远远超过往年。

据王浩介绍,亚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将于9月初举行。目前,杭州亚运会所有竞赛场馆、培训场馆、亚运村、亚运村均已竣工试运行,53场全要素、全流程、全负荷测试演练成功进行;招募了5万名志愿者和142万名城市志愿者,建立和完善抵消、交通、住宿、医疗等活动的服务保障体系;在国内外40多个城市组织了亚运会在线火炬传递、亚运会10个城市、“亚运会梦想·梦想实现行动”等主题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