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亚洲象凌晨“跨国游” 听到警报声后……

人民日报记者 杨文明 程浩 黄远飞 卫海林 杨伟

“旺、跨国游旺、亚洲旺……”一阵急促的象凌狗叫声打破了中老边境勐润通道夜空的宁静,正在通道值守的晨听云南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勐润分站民警立即警觉地跑出岗亭,看到离岗亭50米左右的报声地方,一头成年亚洲象正迎面走来,跨国游欲图入境。亚洲

据勐润分站值班民警介绍,象凌3月12日00时03分左右,晨听他们听到一起值班的报声狗叫声有些异常,迅速跑出岗亭观察,跨国游看到一头野生成年亚洲象从老挝方向向通道方向径直快步走来。亚洲为防止大象在通道逗留,象凌造成财物损坏和人员伤亡,晨听民警迅速打开通道电子大门,报声试图引导大象入境。但当大象听到电子门的报警声和狗叫声后,转身离开了通道,选择从旁边的农田里绕道入境。

在确保通道安全后,勐润分站民警立即联系驻地派出所、森林公安,并派出值班人员前往附近村寨进行预警,提醒村民提前做好安全防范。

勐润通道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勐捧镇,是勐腊与老挝勐新开展边民互访活动的通道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