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

8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今天公布 市场供应增速加快 需求持续回暖

总台央视记者 王善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5日)公布8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月份从指数变化情况来看,中国指数增速大宗商品指数较上月小幅回升,大宗市场供应增速加快,商品市场商品需求持续回暖。今天加快

8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为102.7%,公布供较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需求从分项指数看,持续供应指数、回暖销售指数和库存指数均有所回升,月份国内大宗商品市场正在出现积极的中国指数增速变化。8月份大宗商品市场供需基本面,大宗综合表现为供需双强的商品市场局面,旺季预期向好。今天加快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 何辉:一系列的公布供稳增长政策的相继出台,对整个经济恢复向好起了一个很好的支撑的作用,带来了对大宗物资的消费需求的回升,大宗的市场价格也略微开始回升。大宗市场在回升向好,也预示着我们的经济趋稳回升的势头更加明显。

具体来看,随着国内经济持续稳定恢复,8月份大宗商品供应指数止跌回升,较上月回升0.8个百分点,生产企业开工率持续回升,商品产量整体增加。从主要商品看,除了汽车供应量有所减少外,其余品种均呈现增加的态势,并且多数商品供应增速有所加快。8月份铁矿石供应量止跌回升,较上月增加2.4%。钢铁、成品油和有色金属供应量,较上月分别增加5.2%、4.2%和3.8%,增速较上月分别加快0.6、0.1和2.1个百分点。

另外,从市场需求来看,8月份大宗商品销售指数为103.5%,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显示终端市场及贸易商的采购意愿有所增强,市场需求整体向好。从主要商品看,除化工产品外,其余品种销售量均呈现增长态势。其中,钢铁、成品油和有色金属销售量,较上月分别增加3.8%、4.4%和3.6%,增速较上月分别加快1.0、3.0和1.7个百分点;铁矿石和煤炭销售量较上月分别增加4.8%和1.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