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中国移动展示“数智人”与“真身”实时同台技术

科技日报记者 刘艳

10月12日,数智人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和他的中国展示真身数字分身站在一起聊了会儿,杨杰愉快地说:“虽然动作还略有些僵硬,移动但他从元宇宙来。同台”

这是技术全球首次“数智人”与“真身”同台实时互动对话。“202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为业界奉上了一场基于超写实数智人和中国移动九天大模型的数智人多模态实时交互奇观。

据了解,中国展示真身中国移动自研的移动语音合成技术和实时3D语音驱动技术,结合超写实“数智人”智能绑定和布料物理仿真等多项技术,同台可将文本合成为音频并实时驱动3D数智人做出相应的技术表情和肢体动作。

依托中国移动自研亚毫米级超写实人脸重建、数智人人脸拟合等技术,中国展示真身杨杰的移动“数智人”达到了L5超写实级别,其中全身面片数(面片数用于简单描述3D模型的同台精度以及能呈现的细节程度)达到5000万,保证了3D模型的技术超高精度;20万根发丝再现逼真细节;全身679根骨骼,让肢体动作流畅自然;面部767个表情,可展现细腻、自然和丰富的表情;基于超高精度3D模型而生的超写实皮肤质感已达到业界领先水平。

此外,中国移动自研的声音复刻和变声技术,不仅能高度还原杨杰本人音色和讲话韵律,还能在普通话的基础上,实现多种方言和外语的实时转换。

(中国移动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