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

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构建招才引才“强磁场”

科技日报记者 宋迎迎 通讯员 王璇

10月23日至27日,强磁场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联合山东港口集团等头部企业在武汉、青岛哈尔滨、国际港区构建大连三地组织系列宣讲活动,邮轮引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强磁场助力企业招才引智,青岛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青岛就业发展。国际港区构建

近年来,邮轮引总部位于青岛国际邮轮港区的强磁场山东港口集团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的驱动下,对人才的青岛需求不断增强。

活动期间,国际港区构建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与山东港口集团走进武汉理工大学、邮轮引哈尔滨工业大学、强磁场大连海事大学等知名高校,青岛开展校内双选会、国际港区构建专场政策宣讲,向毕业生介绍“人才强青”计划中系列惠才政策及山东港口集团等企业岗位信息,助力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精准匹配。

连续一周的宣讲活动,让高校青年人才心动不已。他们表示,无论是政策、待遇、发展空间等,都展现出青岛、山东港口集团“引凤来栖”的真心诚意,对这座海洋城市充满向往。

“希望通过这一系列专场推介活动,让更多青年人才对青岛、青岛国际邮轮港区的人才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助力头部企业聚集更多人才,促进产才融合。”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综合部(党群工作部)部长刘金刚表示。

近年来,在人才的支撑引领下,青岛国际邮轮港区依托山东港口集团等头部企业,不断提升航运产业体系和能级。山东港口集团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蓝梦之星”号首航,青岛成为我国北方首批邮轮复航城市。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推进“三区互融”典范区建设,组建50亿元“三区互融”产业发展基金,投资近百亿元的40余个重点项目落地。成功举办2023年RCEP经贸合作高层论坛,创建全国首个RCEP成员国企业税收服务中心、山东省首个RCEP成员国企业社保服务专窗,着力争创RCEP山东经贸合作示范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