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南昌发布新“人才10条”政策留人才

科技日报记者 魏依晨

近日,南昌江西南昌正式出台《南昌新“人才10条”》(以下简称新10条),发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南昌人才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提供坚强的新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此次新10条在原有政策基础上,才条更加注重人才工作的政策供给侧思维,进一步拓宽用人主体视野,留人延伸人才选用触角,南昌聚焦重点领域、发布聚焦产才融合、新人聚焦高端人才,才条调整优化人才政策体系。政策重点围绕青年人才、留人高层次人才、南昌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发布科研平台建设、新人人才政策兑现等五个方面构建政策体系,以生活有补贴、就业有岗位、安居有实惠、创业有扶持、创新有奖励、发展有平台、服务有保障、兑现有效率等8方面为着力点,真心实意、真抓实干支持各类人才来昌留昌创业就业。

记者了解到,自10月24日新10条印发施行后,来昌留昌创业就业符合条件的人才将按该政策执行,与南昌市其他政策有重复交叉的按“就高不重复”原则执行。

同时,2020年6月16日至2023年10月23日来昌留昌创业就业的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按原《南昌“人才10条”》予以保障,可继续在“昌通码”小程序中申领相关政策补贴。

记者发现,新10条对大学生和高级技师、技师来昌工作,首次在昌缴纳社保的,按全日制博士、全日制硕士及高级技师、全日制本科及技师分别给予每人生活补贴10万元、3万元、1万元。来昌工作并首次在昌缴纳社保的全日制博士、全日制硕士及高级技师(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在昌首次购买商品住房,分别给予每人一次性购房补贴10万元、6万元。

对南昌市新获批设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市博士科研创新中心,分别给予建站(基地、中心)资助50万元、30万元、20万元。

新10条对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高级人才,在子女就学、配偶随迁、医疗保健等方面给予支持;对取得突出创业成效的团队带头人给予100万元安家补贴;对该市新获批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给予一次性500万元的经费支持;对支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突出对产业的支撑引领作用,经评估论证后给予最高2000万元经费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