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探索

2023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江西分会场在南昌举行

科技日报记者 魏依晨

11月13日,年世年科2023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江西分会场在南昌举行。界青江西

3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家行高校院所海外院士、专家教授、峰会分青年科学家、场南昌举企业家、年世年科科技工作者齐聚一堂,界青江西共同探讨电子信息技术、学家行大数据、峰会分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场南昌举绿色低碳新材料在交通基础设施的年世年科融合应用及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

活动现场,界青江西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曾萍说,学家行要进一步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原创性、峰会分引领性攻关,场南昌举促进科技开放合作,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在江西转化,更多的青少年科学家在江西成长,更多的国际组织在江西落地开花。江西省科协作为科技创新、培养组建科技人才的重要推手,将始终扭住科技创新“牛鼻子”,抓住科技人才“动力源”,培育引进高层次人才,真正让创新和人才这个“关键变量”成为江西发展的“最大增量”,助力推进科教强省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以实际行动展现科协担当。江西省科协将深入推进“远航工程”,资助中青年专家学者赴国(境)外研修;深入实施“海智计划”,积极引进国(境)外高层次人才;深入开展各项对外科技人文交流活动,推动引进海外科技资源。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是中国科协主办的面向全球青年高层次人才的峰会,以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为愿景,以“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是我国科技领域的重要国际盛会之一,也是我国青年科技外交的重要品牌。江西分会场通过举办主旨报告会和平行论坛,开展“一带一路”交通科技发展和基础建设研讨会,举办南昌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赋能行”,搭建江西省科技工作者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对话平台。

欧盟科学院院士、科睿唯“高被引科学家”王翔宇,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苏交科集团交科院道路专业总工程师吴春颖,德国交通部联邦公路院主席马库斯·约泽教授分别作主旨报告。

2023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江西分会场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搭建该省青年科技工作者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交流平台,拓展江西省与海内外创新资源、人才资源的交流渠道,扩大江西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与合作。

本次分会场活动由江西省科协主办,南昌市科协和江西省公路学会共同承办。

(科技日报记者 魏依晨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