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休闲

飞书CEO谢欣:绝大部分企业希望拥抱AI,但并未做好准备

  新浪科技讯 11月22日晚间消息,飞书分企飞书今日举办产品发布会,谢欣绝正式发布“飞书智能伙伴”等系列AI产品。大部“飞书智能伙伴”可在内容创作、业希内容总结、望拥数据分析、抱A并场景构建、做好准备系统搭建等业务场景应用。飞书分企此外,谢欣绝“飞书智能伙伴”作为一个开放的大部AI服务框架,企业可根据业务场景自主选择适合的业希底层大模型。

  “大模型引入的望拥最佳方式应类似于纳入一位具备智慧和能力的‘人’,这个‘人’不仅能完成多种任务,抱A并还将持续增强能力。做好准备基于这样的飞书分企思考,我们把‘智能伙伴’作为AI在飞书中的具体体现,让它像‘人’一样和我们一起工作。”飞书CEO谢欣表示,“有了智能伙伴以后,飞书不仅是一个解决人和人协同的工作平台,更成为了一个解决人与人、人与AI协同工作的平台。”

  “同时我们也发现,绝大部分企业虽然充满拥抱AI的意愿,但在系统、数据等各方面的准备仍然不足。我们仍需要强调数字化的重要性。”谢欣认为,“在这方面,我们首先发布了全新版本——飞书7,这是一个拥有AI能力的、面向未来的AI框架,它能够帮助我们更有效地整合企业内那些孤立的、分散的系统,为企业搭建起一个更加完善和高效的框架,让企业实现AI Ready。”

  据介绍,与市场上的AI助理类产品不同,飞书智能伙伴有专属、易协作、有知识、有记忆、更主动等特点。通过创建角色,用户可为飞书智能伙伴定制专属名字及头像,此后,智能伙伴便能在对话框中与用户展开协作。例如帮助用户提炼会议要点、总结未读消息、分析PDF与音视频等。在创作中,飞书智能伙伴也能自动续写或生成文档、表格、邮件、思维导图、问卷等等。日报、周报,在飞书智能伙伴的帮助下也能迅速生成。

  此外,飞书还同步发布了飞书智能伙伴创建平台,即使没有专业技术背景的人,也能通过该产品创建智能伙伴。“我们已经看到AI正在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并推动我们的组织进化。”谢欣表示,“作为企业家,确保公司能迅速适应并准备好迎接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时代变得至关重要,也就是我们所说的AI Ready,这将是增强企业竞争力的关键。”

  目前,飞书智能伙伴已在安克创新、元气森林等多个公司展开共创与试用,在销售、市场营销等多个工作场景实现了AI提效。在发布后,飞书智能伙伴将为付费企业免费提供测试,并同步向外部开放试用申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