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台风“苏拉”趋向广东东部至福建南部沿海 需防范台风风雨影响

中央气象台消息,苏拉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于8月24日生成,台风台风今天(29日)下午14时其中心位于台湾省鹅銮鼻东南方向约410公里的广东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48米/秒,东部强台风级)。至福

预计,建南“苏拉”将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部沿31日早晨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海需强度将再次增强,防范风雨并逐渐靠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沿海,影响有可能于9月1日夜间到2日上午在广东东部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苏拉35~42米/秒,台风台风12~14级);也有可能在广东东部近岸海面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广东中央气象台已于29日10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东部

另外,至福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于8月28日生成,今天下午14时其中心位于美国关岛西北方向约10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热带风暴级)。预计“海葵”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将于9月1日夜间开始影响我国东部海域。

大风预报:8月29日至9月3日,受台风“苏拉”和“海葵”影响,黄海南部、东海、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大部、福建沿海、广东中东部沿海、台湾南部沿海将有6~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东海南部、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广东中东部沿海风力达9~10级,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1~13级、阵风14~15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有14~16级、阵风17级。

降雨预报:受台风“苏拉”和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8月31日至9月2日,福建中南部、广东中东部、台湾有大到暴雨,福建东南部、广东东南部有大暴雨,沿海局地有特大暴雨(累计降雨量150~200毫米,沿海局地可达40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40~80毫米。

台风专家提醒,近期台风活跃,台风“苏拉”和“海葵”将接连影响我国,“苏拉”有可能以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登陆广东,建议广东、福建高度关注并提前做好防台准备;台风途经相关海域航行船只请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影响区域,海上作业人员提前撤离;福建、广东注意防范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并加强滨海旅游、交通运输和城市运行的安全管理。

受台风“苏拉”和“海葵”相互作用影响,“苏拉”后期路径仍有较大不确定性,中央气象台将密切关注台风趋势和影响,不断滚动更新预报结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