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北京:2023年延庆区重阳文化节主题活动举办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10月22日,北京办以“党旗飘扬暖重阳 乡村振兴耀山乡”为主题的年延北京延庆区重阳文化节活动在大庄科乡拓邦双秀湖营地举办。

在现场,庆区来自慈孝家庭的重阳榜样人物、“延庆乡亲”代表、文化大庄科乡60周岁以上老人等百余人欢聚一堂,节主感受“情暖九九重阳 传承敬老美德”的题活浓浓重阳氛围。

据了解,动举本次北京市延庆区“重阳文化节”系列活动融入大量红色元素,北京办采用“1+1+1”活动模式。年延活动内容涵盖“党旗飘扬暖重阳 乡村振兴耀山乡”文艺汇演活动、庆区“寻找你眼中的重阳最美红色山乡”主题摄影活动和“助医、助洁、文化助农”志愿服务活动三个板块。节主文艺汇演围绕乡域特色,题活设置“传承红色基因、守护绿色生态、畅享金色生活”三个篇章。

作为远近闻名的“红色体验基地、慈孝传承之乡”,活动现场特别设置宣讲红色故事、为老党员献花等环节。

近年来,大庄科乡发挥自身红色品牌优势,大力推动“新农人电商项目”,建立带动农村产业融合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型发展模式,为延庆区的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通过传承延庆地区优秀文化遗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打造开放式红色体验基地和红色教育基地,发展红色旅游,以红色文化带动农产品销售、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发展,实现文旅农商深度融合。

重阳文化节期间,北京市延庆区还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重要阵地,新时代活动为依托,在全区开展文艺联欢、为老人送祝福、健康义诊、助老志愿服务等系列重阳节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品牌化,切切实实地推进养老事业发展,展现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浓厚氛围,推动社会传承慈孝文化的良好社会风尚。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