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速度首次达到350公里!这条海外高铁取得了新的突破!

6月22日,速度首次印尼当地时间,达到得新的突雅万高铁联调联试综合检测列车运行速度首次达到350公里,公里标志着雅万高铁已达到设计速度标准,条海铁实现了联调联试阶段性任务目标。外高

自5月22日雅万高铁联合调试正式启动以来,速度首次中铁国际公司牵头中铁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达到得新的突中铁科学院联合开展了逐步加速试验。公里综合测试列车以每小时180公里的条海铁速度逐步提高到350公里的设计速度,充分验证雅万高速铁路轨道、外高供电、速度首次接触网、达到得新的突通信、公里信号、条海铁预警监控等系统的外高功能、性能和指标已满足设计要求,为后续运行试验和开放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持。

高速铁路逐步加速试验是指根据联合调整和联合试验大纲的要求,在新建高速铁路上开通综合试验列车并逐步加速,直至达到线路设计速度的110%。

高速铁路逐步加速试验是指根据联合调整和联合试验大纲的要求,在新建高速铁路上开通综合试验列车并逐步加速,直至达到线路设计速度的110%。因此,根据雅万高速铁路最高运行速度350公里的设计标准,综合试验列车最高试验速度将达到每小时385公里。

为了准备雅万高铁的开通和运营,自今年2月底以来,中印尼密切合作,中国对雅万高铁动车组司机、动车组机械师、运营控制中心调度员等高铁运营岗位的印尼学生进行了专业培训,为雅万高铁的高质量开通提供了人才和技术支持。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旅游名城万隆,全长142.3公里,最高运营速度350公里。是“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印尼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中国高铁首个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的海外建设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和中国标准。

项目建成后,雅加到万隆的旅行时间将从3小时缩短到40分钟,将大大改善当地交通状况,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印尼务实合作,促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理念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