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青岛:现代海洋领域新增2家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

通讯员 王平超 科技日报记者 宋迎迎

12月20日,青岛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3年度批准建设的现代新增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名单,青岛市在现代海洋领域新增2家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海洋分别是领域“山东省船舶动力技术创新中心”及“山东省深远海养殖工船技术创新中心”。至此,家山技术青岛海洋领域的东省省级技术创新中心总数达到11家,涵盖水产种业、创新海洋医药、中心海洋功能食品、青岛海洋腐蚀防护、现代新增海洋智能装备、海洋智慧港口等多个技术方向。领域

“山东省船舶动力技术创新中心”由中船发动机有限公司牵头建设,家山技术聚焦船舶与海工装备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东省以研制甲醇、创新氨等清洁燃料船舶发动机、改善矿物燃料船舶发动机为方向,推进燃料供给系统、排放后处理系统等关键技术开发,打造集储运、供给、燃烧、排放、监控为一体的船舶排放污染物控制技术集群。

“山东省深远海养殖工船技术创新中心”由青岛国信蓝色硅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建设,围绕深远海养殖工船产业发展中的前瞻性、探索性问题,开展深远海智慧养殖与设施装备、鱼类精准营养与品质等关键技术研究,引领绿色健康、生态良好的深远海养殖生产模式,推动深远海养殖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据悉,下一步,青岛市科技局将依托省级技术创新中心,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海洋产业重大关键技术、高端跨界融合技术研发与转化应用,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为促进海洋产业向高端迈进、实现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