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3年资助经费约318.79亿元

新华社记者 胡喆

2023年,自然助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接收2401个依托单位提交的科学各类科学基金项目申请318306项,较上年增加11368项,基金增幅3.7%。年资经过严格评审,费约择优资助1572个依托单位各类项目52547项,亿元资助经费(含联合资助方经费)约318.79亿元,自然助经圆满完成年度资助工作任务。科学

近日,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北京召开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年资这是费约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基础研究是亿元科技创新的源头总机关,如何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近年来,自然助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加强顶层谋划和战略布局,科学保持耐心和定力,基金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塑造有利于基础研究的创新生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窦贤康表示,2024年,我们要坚持目标导向和自由探索“两条腿走路”,牢牢把握科学基金战略定位,深刻把握基础研究发展规律和趋势,以“科学基金管理质量提升年”为抓手,将科学目标与有效管理相结合,持续优化科学基金资助管理体系,突出原创,鼓励自由探索,不断完善人才资助体系,强化应用基础研究资助管理,启动运行国际科研资助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把有限的科技资源投向最具创新活力的一线科研人员,不断强化科学基金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功能,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