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

“向科学要答案”活动线上收官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骆香茹

“能研制一种药物来修复染色体端粒,向科学答让细胞不再衰老吗”“如果你可以选择已知动植物的案活一种能力,你会选择哪种”“外星生命如果存在,动线会是上收哪些形式”……

像这样看似天马行空的问题在“向科学要答案”活动中频频亮相,讨论区里不乏大量兼具科技感与幽默感的向科学答回答。11月17日,案活知乎“向科学要答案”活动线上收官。动线一个月内,上收共有71万名知乎创作者产出了205万条优质内容,向科学答获得知乎用户1842万次赞同,案活相关科学、动线科幻内容总浏览量达到24.9亿次。上收

“向科学要答案”是向科学答由科普中国和知乎举办的年度科学活动,今年活动的案活主题为“科学与幻想”,大量用户聚集在知乎进行科学热点分享、动线科普传播和科幻创作,实现了科学和科幻的碰撞。

人工智能是当下不少人热议的焦点,在“科学幻想盛宴”圆桌讨论里有一个问题就与此有关——“目前可能创造出拥有人类级意识和情感的人工智能吗”。北京邮电大学人机交互与认知实验室主任、知乎答主刘伟认为,科幻小说中的人工智能经常被描绘成具有情感和自主意识,但目前的技术还远未能达到让人工智能真正拥有情感和自主意识的水平,并且在可见的未来里也很难达到这个水平。

据悉,“向科学要答案”是知乎科学领域年度系列活动,今年已成功举办第三届。目前,“向科学要答案”活动的线上部分已完美收官,线下论坛活动将于11月26日在南京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