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探索

湛江海边有一座绿色钢铁“梦工厂”

6月13日下午,梦工厂记者跟随“高质量发展研究银行”主题采访活动,湛江来到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湛江钢铁”)。海边2015年9月25日,有座湛江钢铁一号高炉点火投产,绿色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钢铁碳钢板制造基地。截至今年4月,梦工厂产钢量已超过6000万吨。湛江

值得一提的海边是,2020年湛江钢铁2250热轧总产量645万吨,有座创下国内热连轧生产线年产最高纪录。绿色2022年,钢铁2250热轧月产超过60万吨,梦工厂创下国内热连轧生产线月产最高纪录。湛江湛江钢铁党委副书记、海边纪委书记孟令军表示,湛江钢铁从优质生产、智能制造、绿色环保、零碳厂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钢铁行业的优质发展,率先实现行业“废气超低排放、废水零排放、固体废物不出厂”,致力于建设绿色钢铁“梦工厂”。

(科技日报记者 杨雪 陈瑜 实习记者 沈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