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休闲

创新科技让观影、拍照、喝水换了模样

科技日报记者 骆香茹

扩展现实眼镜:把电视“戴”在眼睛上

电视机也能被“打包带走”吗?

VITURE推出的创新一款扩展现实眼镜——VITURE One,也许能解答这一问题。科技

扩展现实(XR)是让观指通过以计算机为核心的现代高科技手段营造真实、虚拟组合的影拍数字化环境,以及新型人机交互方式,照喝为体验者带来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之间无缝转换的水换沉浸感,是模样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创新混合现实(MR)等多种技术的科技统称。

有了这款扩展现实眼镜,让观你可能不需要用家中的影拍电视机来追综艺、刷剧、照喝看电影、水换玩游戏。模样戴上它,创新用户能够获得集120英寸的虚拟巨幕、嵌入式扬声器带来的影音效果于一身的沉浸式体验。

基于云计算和5G等技术,VITURE One扩展现实眼镜兼具高算力渲染和便携两大优点,重量仅为78克。而从外观上来看,这款扩展现实眼镜与普通眼镜无异。

除此之外,这款扩展现实眼镜还配备了颈挂式的颈环。该颈环搭载了基于安卓系统的定制化操作系统,并内置了多种与眼镜协同的App。

美国《时代》周刊评价称,这款扩展现实眼镜是“行走的电视机”。

智能手机显微镜:探索微观世界的好帮手

如今,智能手机的功能愈发强大。就拿拍照来说,手机镜头可以实现30倍数字变焦,甚至可以把月球的轮廓都拍得清清楚楚。手机俨然已经成为一个望远镜。

那么,手机有没有可能化身显微镜,让我们尽情地探索微观世界呢?

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公司推出了一款适配智能手机的显微镜。这款显微镜仅有指尖大小、重量为0.5克,可以通过纳米垫轻松连接到智能手机的镜头上。

借助这个小工具,使用者可以将物体放大几百倍——无论是昆虫还是钟表的齿轮,都能看得清清楚楚。使用该显微镜,摄影爱好者和科学爱好者可以近距离观察世界,探索微观世界的奥秘。

便携滤水杯:让你随时随地喝上干净水

来自美国《时代》周刊的数据显示,全球每年销售约500亿个塑料饮料瓶,且大量塑料瓶没有被回收利用。而这不仅造成了资源浪费,还给环境带来了巨大压力。

为了保护环境与饮水安全,许多人养成了随身携带杯子的习惯。然而,在很多情况下,比如在户外运动时,人们常常找不到安全、干净的水源。美国公司LARQ推出的便携滤水杯(Bottle Filtered)有望解决这一问题。

这款便携滤水杯内置滤水系统,能够有效过滤铅、镉、汞等重金属以及农药、微塑料、化学药品等有害物质。该便携滤水杯中的过滤器能够使用两个月,其间可以过滤150多升的水,且易于更换。搭配使用特制的瓶盖,这款便携滤水杯还能够进一步过滤水中的杂质、消灭水中的细菌等,让人们随时随地喝到安全、干净的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