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休闲

我国基础教育经费投入达3.2万亿元

人民日报记者 赵婀娜 丁雅诵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22年,国基我国基础教育财政性教育经费达3.2万亿元,础教比2015年增加1.3万亿元,育经元年均增长7.7%。费投“十三五”以来,入达基础教育各学段财政总投入和生均支出逐年只增不减,国基为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础教

扩投入,育经元经费规模稳定增长。费投学前教育、入达义务教育、国基普通高中生均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比2015年分别增长91%、础教33%、育经元53%,费投生均投入水平大幅提高。入达

促公平,教育差距不断缩小。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上,中央财政教育转移支付资金80%以上用于中西部省份;在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上,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在保障困难群体共同发展上,建立健全覆盖各级各类教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实施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调结构,经费结构更加优化。将更多资金用于教师队伍和学校内涵建设,逐步实现教育投入重点由“物”到“人”的转变。中央财政支持实施特岗计划,每年为中西部农村地区补充超过5万名教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