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魔杖”显微镜实现高保真三维活细胞成像


eSRRF和SRRF的魔杖超分辨率重建图像是从1,000 帧高密度波动数据(每帧12.1个定位和µm2)获得的,这些数据是显微现高细胞根据实验稀疏发射器数据集(固定COS中免疫标记微管的DNA-PAINT显微镜)在计算机中创建的-7个细胞,每帧 0.121个定位和µm 2)。镜实显示从稀疏数据获得的维活SMLM重建和WF等效值以进行比较。每列中指示用于重建的成像帧数。图片来源:《自然·方法》

科技日报记者 张佳欣

想象一下,魔杖有一台显微镜可以放大和增强最微小的显微现高细胞细节,揭示出一个超出传统分辨率限制的镜实世界。这正是维活增强型超分辨率径向波动(eSRRF)给科学前沿所带来的体验,这是成像一种犹如“魔杖”般的升级版超分辨率显微镜。据13日《自然·方法》杂志报道,魔杖葡萄牙古尔本基安科学研究所的显微现高细胞科学家利用eSRRF,实现了高保真3D活细胞纳米镜检查,镜实其能以大约每秒1单位体积的维活惊人速度捕捉活细胞的快照。

eSRRF将显微成像带到了一个新水平,成像为底层结构和分辨率提供了增强的保真度。eSRRF具有自动数据驱动的参数优化功能。它确定了重建所需的最佳帧数量,为科学家提供了轻松高效的成像体验。此外,eSRRF通过与多焦点显微镜合作超越维度,引领了3D超分辨率时代。

eSRRF的设计具有用户友好性,可与各种显微技术和生物系统无缝集成,因此研究人员可以无技术障碍地探索微观领域。

研究人员解释道,eSRRF为活细胞成像开辟了新的可能性。这不仅仅是为了提高图像分辨率,有了eSRRF,研究人员能基于定量的图像质量测量来优化结果。新方法也为研究人员提供了一种动态工具,让看不见的东西变得可见。eSRRF可能会为从生物学到医学的多个领域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