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擦亮“星星故乡”品牌 促进宁夏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日报记者 杨雪

9月15日,星星故乡以“让星空点亮旅途”为主题的擦亮促进产业2023宁夏星空旅游大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开幕。本次大会包含开幕式、品牌星空朗读、宁夏星空脱口秀、文旅星空对话、高质星空论坛、星星故乡沙漠越野赛事、擦亮促进产业沙漠电子音乐节、品牌星空唤醒市集等内容,宁夏在银川市和中卫市两地同时举办,文旅旨在通过品牌打造、高质活动拉动、星星故乡业态融合,擦亮促进产业持续擦亮“星星故乡”文旅品牌,品牌进一步丰富星空旅游业态、打造星空旅游目的地,促进宁夏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星空旅游在国内外迅速兴起,仰望星空逐渐成为独具特色的旅游体验,宁夏等地利用生态优势,挖掘特色资源,发展星空旅游,不断丰富产品,取得喜人业绩,既满足了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也带动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蔡菊介绍,宁夏持续打响“黄河文化”“星星故乡”“酒庄休闲”“红色主题”“动感体验”“长城遗址”6张牌,聚力推动贺兰公园、大漠星空、固原梯田等升级版的“宁夏二十一景”抱团出圈、连点成线,以国际化视野、世界级标准、中国化特色,打造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加快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接下来,宁夏将进一步挖掘星空文化,将黄河、大漠、葡萄酒、非遗等地方元素更好地和星空相结合,深度挖掘“星空+”的潜力,增加星空旅游的综合附加值。

中国旅游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徐行表示,宁夏旅游的探索发展给我们带来3点启发:一是创意先行,产业化发展;二是不断融合,联动式发展;三是勇于实践,纵深化发展。伴随着“星星的故乡”破圈走红,越来越多游客蜂拥而至,星空旅游目的地推广四面开花,利用星空资源打造的产业高地正加速形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