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收集载人月球车研发方案

科技日报记者 付毅飞。中国载人载人

5月29日,航天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向全社会发布公告,工程收集载人月球车开发计划。收集

根据载人月球探测工程计划,月球中国人将于2030年前首次登陆月球,车研两名宇航员将驾驶载人月球车进行科学研究。发方根据目前的中国载人载人任务设计,载人月球车将具有载人驾驶、航天月球移动、工程定位支持、收集安全辅助等功能,月球为宇航员提供移动、车研通信、发方探测辅助等保障。中国载人载人

为了吸收高质量的社会力量参与载人月球车的开发,探索适合任务实施的商业开发模式,进一步提高项目效率,办公室为全社会收集了载人月球车的开发计划。后续将根据计划征集情况,组织择优,选择优势团队开展样车开发。

据悉,根据载人月球车开发的主要要求,研制方案应论证并提出载人月球车整体开发方案的建议。具体方案应包括任务需求论证、总体方案设计、主要关键技术、安全可靠性设计、开发过程、质量进度保证、商业模式、资金需求等。

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成立两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健全的组织机构可以参与,一个或多个组织可以共同申报。具有与承担任务相匹配的技术和研发实力。拥有健全有效的研发和质量管理体系。经营状况良好,履约信用良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