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360发布上半年手机安全报告:受骗男性占70%,手机诈骗人均损失4.3万

新浪科技讯 8月29日晚间消息,发布近日,上半手机损失三六零发布了《2023年上半年度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简称“报告”),年手在所有诈骗类型中,机安交友类诈骗占比最高,全报达41.3%,告受受害者中男性占比较高,骗男占70.3%,性占90后的诈骗手机诈骗受害者占所有受害者总数的36.4%,是人均不法分子网络诈骗的主要对象。

报告显示,发布2023年上半年度360反诈赔付保共接到8类手机诈骗举报,上半手机损失涉案总金额高达1172.0万元,年手人均损失43568元。机安在所有诈骗类型中,全报交友类占比最高,达41.3%。从涉案总金额来看,也是交友类诈骗总金额最高,高达598.1万元,占比51.0%。

在电信网络诈骗中,男性是比女性更容易受到“攻击”且受损失更多的对象。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度,从举报用户的性别差异来看,男性受害者占比更高,达70.3%,女性占比较低,占29.7%。人均损失方面,男性人均损失高于女性,男性受害者人均损失为48245元,女性为32518元。

从被骗网民的年龄段看,90后是不法分子从事网络诈骗的主要受众人群,90后的手机诈骗受害者占所有受害者总数的36.4%;其次是80后和00后,占比分别为35.3%和18.2%。

报告还显示,在地域分布上广东成诈骗“重灾区”,占用户举报数量的9.7%。其次为河北省和山东省,占比分别为7.4%和7.1%。报告还显示,各城市诈骗的举报情况方面,北京受骗用户最多,占3.7%,其次为上海、广州、西安和苏州。这五个城市的举报数量约占到了全国用户举报总量的13.0%。(文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