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江苏宝应:产学研深度合作,一批科创项目集中签约

科技日报记者 郑莉 通讯员 孙嘉隆 钱美喜

9月15日,江苏集中第二届江苏产学研合作对接大会—宝应县先进制造业“三高一品”专场对接会在江苏省宝应县举办。产学会上,研深江苏省宝应县一批校企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度合聘请一批高校知名专家教授作为产业科创顾问,作批宝应科技服务中心揭牌,科创并组织开展专家学者与企业就新型电力装备、项目电子信息、签约高端装备以及汽车零部件等4个重点产业现场对接洽谈。江苏集中

据了解,产学该大会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赋能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研深聚焦先进制造业,度合邀请一批高校专家学者和企业开展共性关键技术和产业核心技术对接,作批旨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创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项目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和高水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推宝应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今年以来,宝应聚焦“双千亿”,奋进新征程,积极搭建共享创新资源、交流创新技术的平台,全力打造集群成链的产业体系、高效务实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一大批科技成果在宝应落地转化。目前,该市已形成以电力装备、电子信息为主导,以高端装备、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为重点,以有机食品、文体用品、羽绒家纺为特色的“两主三重三特”的产业体系。

“下一步,宝应将锚定‘生态立县、产业强县、人才兴县’战略,强化科技引领作用,以更优的创新载体建设、更实的惠企政策、更浓的科创氛围,按下科技创新‘快进键’,抓好人才集聚,招好科技项目,加快谱写‘强富美高’新宝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宝应县委书记张小辉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