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

中等职业学校三科统编教材今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

新华社记者 王鹏

记者9月7日从教育部获悉,中等职业教育部组织编写的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语文、科统历史统编教材,编教已通过国家教材委员会审核,材今于2023年9月开始在全国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教育的年秋各类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新入学一年级投入使用,2024年秋季新学期实现使用全覆盖。季学

据介绍,期投中职三科统编教材突出育人导向,入使系统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等职业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校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注重彰显职教特色,科统立足中等职业教育育人目标和学生实际,编教精心选择与职业生活密切相关的材今学习内容,加强与专业课程的年秋配合,有机融入职业道德、职业精神和劳动精神教育;注重与时俱进,及时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积极吸纳各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和教学成果,适应新时代培养大批德才兼备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

据悉,教材投入使用后,教育部将持续跟踪教材使用情况,并专门开设教材意见听取渠道,及时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定期对教材进行修订完善,不断提升教材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