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新研究显示人脑辨认食物只需108毫秒

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显示,新研需毫人类大脑可以在108毫秒内识别出一个物体是究显不是食物。这项研究有助于更好地理解人类是示人如何通过视觉感知食物,还可用于改变广告的脑辨导向。

新研究说,认食在辨认食物时,新研需毫受食物距离远近影响,究显嗅觉等感官对于人类来说作用有限。示人因此,脑辨对人类祖先来说,认食视觉是新研需毫远距离觅食的主要感官。但此前科学家对人类看到食物时的究显大脑处理过程知之甚少。

据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日前报道,示人为了研究这一过程,脑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研究人员汤姆·卡尔森及其同事让20名受试者观看多种图片,认食并通过脑电图来监测每个人的脑电活动。研究人员选择了314张受试者从未见过的图片,其中包括天然食物、加工食物以及袜子、锤子等不是食物的物品。这些图片分6组呈现给受试者,每组图片出现约24秒。结果发现,所有受试者与特定认知过程相关的脑电活动特征都出现在看到食物图片后的108毫秒至116毫秒之间。

研究人员表示,更好地理解人类是如何通过视觉感知食物,可能有助于做出更健康的选择。卡尔森说,人们在逛超市、看广告或在社交媒体上看到关于食物的帖子时,视觉信号通常会指引大家选择什么食物,许多广告都是以视觉为主的。

该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论文预印本网站“生物学论文档案网”上。

分享到: